中新社休斯敦12月9日電在美國大陪審團投票決定不起訴兩起殺死手無寸鐵黑人男子的白人警察,並引發全美大規模抗議示威後,一個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公眾看待警察執法深陷種族鴻溝,對美國司法體系的信心下降。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莫裡斯輿情研究所本周最新公佈一項基於1018名成人的民意調查顯示,47%的受訪者認為執法人員對白人和黑人採取雙重標準,44%的受訪者認為沒有這個問題。82%的非裔美國人稱,警察基於不同種族採取不同標準,認同這一說法的白人受訪者只有39%。
  92%的受訪者表示瞭解弗格森布朗案和紐約警察扼死黑人小販加納案。43%的美國人因陪審團裁決不起訴兩個涉案白人警察而對美國司法體系的信心下降。在非裔美國人中,這個比例占到70%左右。
  民調顯示,50%的白人受訪者相信警察不會在抓捕嫌犯時過度使用武力,而黑人受訪者中只有13%的人持這種看法。四分之三的被調查者認為,警察執法時應該被要求穿戴錄像設備接受監管。
  調查還發現,只有30%的美國人贊同總統奧巴馬處理弗格森和紐約這兩個案件的方式,不贊成者遍及白人、黑人和拉丁裔受訪者。奧巴馬日前承認,這兩起事件反映出的問題已成“美國難題”,美國社會各層面的不平等仍然根深蒂固。(完)  (原標題:最新民調:美國人看待警察執法深陷種族鴻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xxo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