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任磊
  本報新鄉訊8月7日上午,在原陽縣韓董莊鎮韓屋村開早餐店的鄭廣保在收拾飯桌時,撿到十萬元,但褐藻醣膠他沒有據為己有,而是等待失主回來,完璧歸趙。
  鄭廣保是信陽人,家裡有三個正在上學的孩子,還有一個卧病在床的70多歲老父親,這讓老鄭帶著妻子輾轉鄭州打工貼補家用。隨著鄭州“城中村”的拆遷好房網,小區房租漸漲,老鄭夫妻倆輾轉來到原陽縣韓董莊鎮韓屋村,租了兩間民房開起了早餐店,每月靠著2000多元的收入維持著家庭的開支。
  8月7日上午9時許,老鄭在收拾飯桌時,發現一個椅子上掛著記憶體個紅色挎包,打開一看,裡面赫然裝了10萬元現金。震驚之餘,老鄭回憶起在這個座位上吃飯的是兩位男子,“他們來得比較晚,9點鐘才來。”老鄭急忙把挎包收好,過了大約半小時,正當老鄭決定報警時,兩個男子神情慌張地跑過來,經詢問證實,正是失主胡某。
  10萬元竹北售屋巨款失而復得,失主胡某當即從挎包里取出部分現金酬謝老鄭。兩人幾番推讓,老鄭執意不收,見拗不過老鄭,胡某隨即要把當天還沒賣完的油條全部買下,而老鄭說:“兄弟,咱掙錢不容易,但我只掙良心錢,昧良心的事兒咱乾不出來,撿到錢還給你是應該的……”
  原來,胡某是鄰村人,父子兩人開車去收豬,在mSATA老鄭的早餐店吃完早飯後,把裝著10萬元現金的挎包丟在此處。面對採訪,老鄭說:“人窮志不能短,我掙的都是良心錢,不能昧了自己的良心!”  (原標題:撿到十萬元,賣早餐店主選擇還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xxo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