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賀紅艷通訊員馮明遠)5月1日早上8時30分,南航新疆分公司飛行員方克儉出現在航前準備室里。從簽派員手中領取過航前通告,他開始認真地進行航前準備。今天他要執行CZ6981烏魯木齊—上海虹橋航班。方克儉說:“無論是什麼節日,只要有航班任務,就必須堅守在崗位上。這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旅客負責。穿上這身制服,就一定要盡職盡責。”
  雖然不知道已經執行了多少次這樣的準備,方克儉還是按照准備單上的內容一項一項地確認:航線手冊、飛行計劃、航行通告、氣象文件……前後14項,他一個不落地和副駕駛確認完畢。
  簽字、整理著裝、和乘務組會合,9時5分,方克儉和9名同事走上了機組車。嚴謹、利落,26年的民航從業經歷,已經讓方克儉養成了這樣的習慣。機組車駛向機坪,方克儉也開始了一天的飛行……
  為了滿足旅客需求,南航在疆不斷完善早、中、晚三個航班波,目前南航第一班從烏魯木齊出港的航班是7時51分起飛,這意味著機組人員每天6點鐘就要起床。“冬天也是這樣。沒有誰會抱怨起得早睡得晚,因為大家都明白,為了旅客行程和航班順利,起早一會兒不算什麼。我一個月至少有15天不在家,有的同事更多。”方克儉說。
  飛行前準備、檢查飛機、確認加油單和貨艙單等各種文件、直接準備、旅客登機、關閉艙門、飛機推出、進入跑道、獲准起飛、離場、巡航、下降、進場、降落、屯;海饈且桓齪槳嗟娜獺6謖飪此萍虻サ墓湯錚懇桓霾街瓚際欠尚性卑湊帳植岷統絛蛞徊揭徊澆械摹!叭魏斡鋅贍芄睾鹺槳喟踩囊蛩兀家丫惶崆翱悸塹攪耍狽嬌思蟾嫠嘸欽擼鞍踩嗆槳嗟淖罨》瘢餼鴕蠓尚性北匭朧歉觥絛蚩亍齪妹懇幌畛絛潁拍莧繁:槳喟踩!�
  航班沒有節假日,飛行員自然也要隨著航班任務走。方克儉說:“空勤人員的工作在外人看起來很光鮮,在背後卻有著常人難以體會的辛苦。今天的航班起飛時間是10時整,按照要求要提前一個半小時到達準備室,這就意味著要在8時30分前完成吃早飯和提前準備工作。”而這個時間在方克儉看來,的確不算早。
  在機組車裡,方克儉說起這幾年新疆民航的變化一陣感嘆:10年前,南航新疆分公司僅僅執管22架飛機;而2014年,公司執管運力已經超過了50架,機型也更加豐富:從E190到大型寬體機波音777,再到近日引進的波音737—800,運力規模已經是10年前的兩倍還多。  (原標題:南航新疆分公司飛行員方克儉的“勞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xxo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