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綠營臺北市長角逐者眾,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邀集黨內有意參選者會談。對於非民進黨籍的臺大醫師柯文哲,民好房網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柯若要參加黨內初選,需在19日前表達意願,否則就只能留待後續討論。
  蘇貞昌昨天邀請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姚文智、臺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等五人,共商參選整合事宜。柯文哲則因不具黨籍,並未與usb會。
  林俊憲表示,臺北市選戰徵詢小組下周三再開一次會議,結束徵詢階段,把參選名單提報給中常會,提名機制西裝正式啟動。中常會將指派成立協調小組。黨中央也會儘快舉辦市政發表會。
  “搞了兩個月還是回到原點”柯文哲昨晚受訪表示,他早有心理建設,要打贏選戰,還是要整合,“為了最後的勝選,無論如何關鍵字還是要忍耐”。
  記者追問,下周三前是否考慮入黨?柯文哲說,既然是下周三的事,都還有變化,他要再想一下,可能會先找蘇貞昌旁邊的人聊聊;婚禮主持推薦但他還是認為,“在野大聯盟”才有最高勝算。
  姚文智說,民進黨有自己的提名辦法,柯文哲願意入黨,就第一階段黨內處理;不願意入黨,就只能第二階段再處理。周柏雅則說,“提名是制度、整合是政治”,整合在野力量是共同責任與政治考慮。
  據轉述,顧立雄昨天在會中主張兩階段整合,並舉行辯論,姚文智也建議要先辯論,但呂秀蓮認為,辯論應限黨員;與會人士透露,昨天開會氣氛平和,並未出現火爆場面,呂秀蓮也未開炮,而對蘇貞昌說“請主席定奪”。
  林俊憲表示,自1998年臺北市長民選以來,民進黨第一次有這麼多的同志願意參與臺北市長選舉,過去都只有一個人,蘇貞昌感謝肯定這麼多的同志願意扛起重責大任,願意打拼。
  林俊憲說,上屆臺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直到5月25日才決定人選,現在才2月多,還有時間和空間,希望黨內同志更努力,黨也會協助大家。  (原標題:參加黨內初選? 民進黨:柯文哲19日前需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xxo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