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10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艦機日前強行闖入我演習區並長期滯留,干擾我正常演習活動,這是一整合負債種危險性極高的挑釁行為。國防部已就此嚮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此外,針對日本近期不斷渲染“中國軍事威脅”,楊宇軍西裝外套表示,日方此舉的目的是為其自身擴充軍備製造藉口。
  楊宇軍說,日本最近頻繁製造戰爭氣氛。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好戰必亡”,希望日方能夠正視歷史,採取切汽車貸款實行動,真正走到和平發展的道路上來。
  日艦滯留我室內裝潢演習區近3天
  日機多次進入演當鋪習區偵察
  楊宇軍說,10月23日,中方通過國際海事組織公佈,中國海軍定於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位於西太平洋公海海域的有關海區舉行軍事訓練和實彈射擊,提醒各國過往艦機註意避讓。但是,日本海上自衛隊107艦無視中方反覆勸阻,於10月25日10時41分強行闖入中方演習區,並長時間滯留,直至28日7時32分才離開。同時,日偵察機多次進入中方演習區進行偵察。此外,在中方參演兵力正常航渡期間,日自衛隊艦機還持續實施高強度的跟蹤、偵察和監視。
  楊宇軍表示,日本艦機的上述行為,不僅對我正常的演習活動造成干擾,而且危及我艦機航行安全,甚至可能引發誤判、誤傷等突發意外事件,這是一種危險性極高的挑釁行為。中國國防部已就此嚮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當日方漁船在我演習區發出遇難信號時,從人道主義出發,中方對於日方提出的救援請求,提供了相關便利。但在這種情況下,日艦機依然闖入我演習區,這種所作所為,不僅嚴重違反國際慣例,而且有悖於國際關係道義準則。
  楊宇軍表示,中方嚴正要求日方認真反省,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活動的行為,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否則,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日方承擔。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日方渲染中國軍事威脅
  是為其自身擴軍找藉口
  楊宇軍還指出,日本近期不斷渲染“中國軍事威脅”,其目的是為其自身擴充軍備製造藉口。日方的所作所為,值得周邊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針對安倍晉三“抗衡中國”的言論,他認為,這是顛倒黑白、不自量力。
  楊宇軍還表示,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問題的經緯是非常清楚的,真正危及和平的是日方。
  楊宇軍說,日本最近頻繁製造戰爭氣氛。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好戰必亡”。希望日方能夠正視歷史,採取切實行動,真正走到和平發展的道路上來。中國還有一句古話,叫做“忘戰必危”。我們從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不懼怕戰爭。希望任何一方都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能力和膽略。
  日本今起演練奪島
  將出動士兵3.4萬人
  日本防衛省定於11月1日至18日舉行大規模登陸演習,出動陸海空自衛隊士兵共計大約3.4萬人。
  日本共同社援引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即總參謀部的消息報道,演習將以九州和沖繩縣為中心,主要訓練登陸作戰和運輸。演習主要場地為沖繩縣東南方大約400公里的沖大東島。這座無人島平時被美軍用作射擊轟炸場。
  按照方案,專門負責離島防衛的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步兵連隊將乘坐海上自衛隊的運輸艦靠近這座島,航空自衛隊戰機將實彈射擊。由於島周圍有珊瑚礁,演習部隊將不會實際登陸。
  共同社分析,這次演習實為奪島訓練,可能刺激中國等周邊國家。
  日本海上自衛隊107艦
  艦名為“雷”,屬“村雨”級導彈驅逐艦,標準排水量4550噸,滿載排水量5100噸。該型艦採用隱身設計,以反潛為其主要作戰任務。“雷”號配屬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護衛隊群第1護衛隊,母港位於橫須賀。
  (原標題:日艦強闖我演習區滯留7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xxo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